Aug 10, 2013

深深話 淺淺説

下午九點零五分,前往J家的老同學餞別聚餐。用時速一百在直路快駛然後不停地與街燈經過,忽亮忽暗,只有黑與橙黃色不斷交替。路上沒其他車輛,我有些害怕,看見左邊的湖邊房子好漂亮,然後就走到路的盡頭才發現我錯過了應該轉右的路口。一個人在不熟悉的路上找路還真擔心會迷路,所幸guardhouse舒緩了心裡的慌,安全抵達。來的老同學們幾乎是常見面,說實在並沒有多深的不舍感受,或許是和有些朋友之間的關係不到情深意重的程度,走或不走於己能说是無關痛癢。但是女孩心裡還是會默默祝福你們大學生活愉快,認識你們絕對是她的福氣。滿天的明暗喻的黃色笑話讓我好不習慣,好些時候不知該說些什麼,微笑是上帝创造的最好的回應。看出文聖換了副新金屬半框眼鏡,為他淨白的臉添了些清秀,好適合他,還有,第二十年生日快樂。灰姑娘的時間鐘聲響起已是我們以相機停留「此聚以後不知何日再相逢」的片刻回忆,片刻即組成永恆。
然後。曲終人散。
淩晨零點十分,從J家的老同學餞別聚餐後獨自駕車回家。住宅區的路彎且暗,我來到前面有支紅白鐵杆攔著的路口發現我又錯過了應該轉右的出口。然後用時速一百在直路快駛然後不停地與街燈經過,忽暗忽亮,只有黑與橙黃色不断交替。路上沒其他車輛,我有些害怕,一對黃燈在同一条路的远方出現,我很安心。然後我想起这詞兒:一個我需要夢想需要方向需要眼淚,更需要一個人來點亮夜的黑。

我們是不是一直都在錯過,原本執著的到最後都不再執著,不再強求。
我曾經眼裡只有你,如今你飛到天的邊緣,我亦不想再猜落在何地。


You were ____________.

1 comment:

  1. MP Board 12th Question Paper 2021 Available here MPBSE HSSC Model Paper & Blue Print Madhya Pradesh Board of Secondary Education board 12th Class Yearly Examination Read the Model Question Paper 2021 for MP Board 12th Question Paper 2021 is Very Important (MPBSE) is Conducting HSSC and 12th class Hindi, English, Science, So-Science, Maths & Sanskrit Subject Model Paper. Intellectual Direction of the state’s Higher Educational System MP Board 12th Model Paper 2021 Board HSSC Exam are conducted by Madhya Pradesh Board of Secondary Education (MPBSE) is responsible for conducting the Examination, Making for High School secondary Certification exa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