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4, 2011

藍裙


最近在筹备着来临圣诞会的话剧。
在话剧里我饰演姐姐,是仍在求学的中学生,所以当天需穿上校服演出。
于是,昨晚我拿出那吊挂在橱里沉默近一年的蓝裙。

我摸了摸它,有所思。

这蓝裙,伴我走过以往五年的青春。
从我刚踏入中学,在这块园地结识朋友,生活。
尝过暗恋的青涩,慢慢体会何为喜欢何为爱。
尝过在大雨里奔跑的快乐,在课外活动的时候一起绕着那栋楼追逐。
曾彼此鼓励说好要在初中文凭考试画出飞跃的彩色,
在班上围圈圈讨论如何作弄某某同学,
我们谈是非聊八卦,也和要好的朋友吵架而哭泣。
某个食堂日我们负责不同摊位,很烦很忙很累,
但其实心里都很珍惜这份过程里由许多感受掺杂而成的感动。
而某些时候,我们也聊梦想聊未来,
甚至约定十年后的同学会再见。
当发现将要各自为梦想流浪时,我们流泪,拥抱,
不知那充满未知数的未来会否安排我们重遇,
让我们再说梦。

这五年里,我们从一个懵懂不知的孩子,
经过一天一天地磨炼,咬紧牙关地去痛去伤,
然后像毛毛虫般的蜕变,成了稍成熟的青春少年。
我知道十七年后的我不能就此止步,
不同的生命阶段需要不同的经历去感受,
更不忘要一针一线地将梦想完成编制。
只是每回眸一看,我会不自觉流泪,轻叹时间如光速般飞逝。
这回忆真的好美,好美。
這藍裙,這五年的歲月,最懷念珍愛的時光。

1 comment:

  1. MP Board 12th Model Paper 2021 MP Board 12th Question Paper 2021 MPBSE will Announce 12th Arts Commerce Science Group all Subject Model Paper Question Paper and Blueprint in PDF Position in the Official Site. MP Board 12th Question Paper 2021 Download the MP Board 12th Model Paper 2021 Through Online Mode. To Take the Class 12th Outline in One Stage. MP 12th Model Paper will be Discharged by Madhya Pradesh Board English Medium, Hindi Medium, Sanskrit, History, Geography, Political Science, Economics, Sociology, Home Science, Physics, Chemistry, Mathematics, Biology, Business Economics And Accounting Business Studies etc.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