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4, 2011

别于以往的平安夜。

今早老妹有参与少年圣诞会,妈需要我去面档帮忙。平时非得睡到近午时才醒来的我八点多就起床了,竟然没什么赖床,没有烦躁。
仔细回想这个假期也没几天在家里待着,几乎都是在教会渡过,
皆因营会,营会,啊不然就圣诞会。
忙碌后的安静,就想到原本用来温习课业的计划泡汤了,担忧明年的大考该怎么样时,然后就没有头绪了。有,就一切都交托上帝吧,脑子每次浮现的只有这句(不然我也不知该怎么办了)。我牺牲了许多和家人交谈、私人的时间,用了很多精神和时间于这些事以外的事上,是很累很累没错,但说真的没有抱怨。因为若非参与十天少年军延伸的同工,我不会重新遇见上帝,那将灭的心火也不会重燃。
依稀记得某弟兄说:上帝永远是最有耐心等待的那位。
我不会忘记他说出的那一刻,我的泪是即刻夺眶而出的。祢是那双看不见却重新抚慰我破碎心田的手,那双钉痕的手。
两天的小六升中营,一开始就不打算留下过夜,觉得我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在他们的身上。不知怎么地,想起了三年前的第一次当上小组导师,三年后的成果,瞬间萌起了要陪这班小六生走他们的初中生涯的意念。最终还是过了夜,直到营会结束。
若非这个营会,我不再怀有热忱,且早已放弃继续事奉的决定。
芦骨的圣诞会,我参与了一齣关于天使的话剧,姐姐这角色恰似我的性格,没耐性教妹妹做功课的那块重重打了我一击。我在家练习的时候老妹也这么认为。它让我醒悟,学着有耐心地教她温习,学着不给予会无意间造成伤痕的自以为是的善意。若非芦骨这一趟,我不会感恩身边的人都是我的天使,造就我生命的祝福。飞过人间的无常,看过世界的变迁后,而原来爱才是最珍贵的宝藏。
汝来圣诞会,我参与诗班呈现。练习过程中整个的情绪不对劲,歌唱得很快,会喘不过气。我提出意见,但司琴似乎爱理不理的。我很不满,更不想要在平安夜呈现,但我懂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我需要平静。我向某成年弟兄倾诉,他却不能为我解困。果然心灵沉淀是最有效的方法,感恩。若非有这次的参与,我依旧凭着心理情绪做每一件事情,然后对别人的言语不屑。
准备离开的时候,某姐妹说当话剧结束后我将会献唱一首诗歌。我当场愣住,完全不懂有这回事更别说彩排。但就是不假思索地,爽朗地答应她了,微笑着走出去取车。
情绪一旦放肆,人就成了俘虏。而其实,人类才是情绪的主宰。
今晚最后一个节目就是和九个朋友在麦当劳开了一个平安夜交换礼物聚会。我换到嘉韵准备的礼物,里面有我很需要的一帖日本吉野樱花面膜,阻碍我减肥计划的卡布里巧克力和我从未使用且是韩国制造的偶丽手工皂。
我们高声地聊,豪爽地笑,仿佛几分钟前所遇到的不愉快都随笑声而散去。我很谢谢她准备了这样合我心意的一份礼物。
而我也希望他们可以早日接纳那在心门外依然等候的那一件礼物。
我知道,上帝永远是最有耐心等待的那位。


 
                                        平安夜蒙恩,聖誕快乐。

1 comment:

  1. 哈哈
    我们没有拒绝啊
    只是也没有接受xDD
    慢慢来啦: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