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 2013

奇遇記(?)



一朝遇塞車,從此怕遲到。於此今日聽見公雞啼聲的提醒,趁天未亮之際就出門抵達工作的地方。陪同侄兒在食堂用早餐,看見坐對面的一個二年級小男生一直在哭,雙手不停往臉上拭淚。於是前去問個究竟。

家寶,你為什麼哭?
(哭)我沒錢買東西吃,爸爸沒有給我錢..
哦,你先不要哭,老師幫你想辦法。
        家寶越哭越激烈
(嚴肅)老師叫你不要哭,現在立刻去洗臉,不要再給我看到你在哭!
小男生默默走去食堂後面的洗手盆。
然後我就把包包裡的港式菠蘿包送給了他,他接過,打開來吃。事後他卻說媽媽有給他麵包。 (嚇)心裡頓了一下,有麵包怎麼還哭訴沒有錢買東西吃? !究竟是我太單純,還是現在的小孩已經高境界得會苦肉計,那一刻我這新新老師竟然有被騙的感覺。

今天有一個老師缺席,而我需要為他代兩班的課。第一堂代課是早上第一節,在二年級二班討論了英文假期作業。這半個小時,安全度過。下班回到家之後我才驚覺發現原來我忘記了第二堂的代課,那個時候我還在辦公室裡悠閒發呆,一邊翻閱最後兩節要教的地方研究課程。我的天啊,沒想到除了小學時期的自己,到現在工作也害怕見校長。

中午一點五十分,去辦事處記了下班時間後,帶著侄兒往小校門口走去。剛到校門口卻被一位男同學攔截,說不夠錢買飲料喝,向我借二十仙。我就給了他,他拋了一句:​​謝謝老師,明天我還給你。然後就匆匆跑掉了。心裡又頓了一下,這借錢情節怎麼好像在吉隆坡一帶的境遇。 (難道我又上當了?希望不是。)

明天是郭麗珍老師的退休會。她亦是我小學朋友的母親,所以和她算認識的。在這麼多曾經當過我的老師們中,郭老師最讓我感到驚喜。從小學畢業後我就極少碰見她,只是偶爾她會在鎮百家美食中心用餐。重點是每一次遇見她都讓我覺得她變得年輕(比起其他同辈老師),打扮也變得時尚,彷彿魚尾紋額頭紋法令紋不曾因歲月的摧殘下在她臉上留下深痕。在此祝她:安康 喜樂。


Ps:校長,我以後不敢了。請不要扣我薪水! (但你儘管炒我的魷魚) :P

1 comment:

  1. COHSEM HSE Model Paper 2022, Manipur 12th Question Paper 2022 Question Paper for Manipur Plus Two 2022 ,Interested candidates will be pleased to note that the Manipur Board 12th Question Paper 2022 will be released soon by the Council of Higher Secondary Education Manipur (COHSEM). Manipur HSC Model Paper 2022 Students preparing for the test have been waiting for the Manipur +2 exam Previous Question Paper 2022 with bated breath. The official website will provide you with a link to download it.

    ReplyDelete